Sunday, April 25, 2010

五千万。。。。

补选,最近在国内盛行的很。
平均每一个月都有一场补选。
这个月也不例外: 烏雪补选。

由于之前的经过一场政治青蛙风气袭击后,
反对党元气大伤,
执政者更甚差九票就重夺三分之二议席,
所以这次,这次的补选对双方都相当重要。
若执政者在这场的战役胜出,
这有助于当局在“未来”的补选中铺路。

从提名日到现在,
双方都出尽法宝设法将每一张的选票都争回来。
我在这儿不是要做什么政治评论,
而是要在这儿讨论政治道德的去向,
以及唤醒人们对政治的判断能力。
不管你是否喜欢政治,
它都回直接影响到你的的日常生活。
若一个不怀好意的政党取得三分之二的议席,
这意味着无论多么荒唐的条例都一定会被通过。
就好像南北大道稳赚不赔的条例那样!
(大道公司亏钱,政府要赔钱!大道公司赚钱,自己收钱!)
所以,
不要小看你手中的一票!
它可以改变你的命运,
甚至改变国家的命运!

在这补选中,
或许我们可以看清楚双方的政治道德在那里。
在由于大多数烏雪的选民都属于中低阶级,
所以判断能力都比一些市区的人还要低。
执政者老早就洞悉这市场(Market Segment),
所以以金钱攻势加入这场补选。
截之今天,
当局总共开出了五千万的支票给烏雪选民。
但条件是当局必胜!
否则那五千万就沦为空头支票!
以下是五千万的分配方法:
撥出150萬令吉給新古毛競明華小
●撥出30萬令吉給龍邦華小
●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撥款1萬令吉給叻思華小
●若國陣勝出,將撥款300萬令吉給叻思華小作
2.民間社團與宗教組織
●撥出46萬令吉給新古毛13個民間團體及宗教組織
●撥出10萬令吉給吉靈兩廣同鄉會義山理事會修建道路
●撥出8萬令吉作為吉靈兩廣同鄉會拓建新禮堂經費
●撥出9萬令吉給烏魯音峇魯新廣東義山
●撥款1萬令吉給烏魯安南及丹絨馬林高州會館
3.改善、提昇或增加基本設施
●撥出超過8萬令吉維修龍邦新村3條溝渠
●若國陣勝出,政府將為甘榜哈山居民建設200間廉價屋
●派發500萬令吉賠償金給100名雙溪布雅的墾殖民
●將捐出4架洗腎機,讓新古毛新村16名腎病患者受惠
●首相拜訪新古毛新村一戶貧困家庭時,宣佈每月撥款協助有關家庭負擔幼女的醫藥費
●發出公民權給吉靈熱水湖新村一名12年來持紅登記的68歲老婦林玉花

试想想,
当局为何早不拨款,迟不拨款,
偏偏在补选时才拨款?!
我看大家心知透明吧。

其二,
一个当局可以以五千万的代价以换取一场胜利,
难保当局下次重施故技。
全国有222个国会议席,
那执政者不是要拿百多亿来换取全部胜利?!
你认为这些钱是从他们的荷包掏出来的吗?
我看像人民的纳税钱多点吧。
利用国仓的钱参加补选,
在道德道义方面就已大打折扣了。
补选输了,
五千万就化为乌有这言论,
更显得出当局者心孔狭窄。
再言,
国家的拨款其实有多少巴仙是真正落入人民的口袋呢?
你我都很清楚吧。

除此之外,
五千万巨款其实是属于变相的贿赂!
道理很简单。
你们投我一票,
我给你们五千万。
Deal?

其四,
除了金钱利诱之外,
当局已没其他可取的理念来参加这场补选了。
尽管当局强调当局在经济,贪污,种族的课题上取得优越的表现,
但本人认为这些课题不但没有被解决,
反而越来越严重。
拨款屡传被亏空(想想六千万买二十年龄的柴油火车!)
贪污也间接影响财富的分配率(Equity Allocation)。

经济数据证明国人拥有超过3000令吉的收入。
不错,
那数据的确是对的。
但这意味着大部分人(指的是最大那一群人)都有平均每个月三千收入吗?
明显的不是!
用来刺激经济的拨款只造就一小部分人的财富。

种族课题上更不用谈了。
当局的某人说过:在印度人选区不派印度人上场明显是不个他们面子。
那我想请问到底是谁在鼓吹种族主义呢?

至于反对党呢,
我本人也对安华(反对党最高领袖)没什么好感(因为916言论),
但反而,
我更加喜欢当今的候选人,
再益依布拉欣(Datuk Zaid Ibrahim)。
此人本来是政府手握重权的一名大将(首相署部长),
他洞悉国家很多的法律漏洞,
并主张改革。
可惜的是,
他的意见不被采纳。
无奈之下,
他辞了人人仰慕的职位。
他大可继续留在那职位,
继续收取丰厚的“回报”。
但他没酱做。
所以他对正义的改革真的很坚持。
也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希望选民们善用你们的票,
别让一个大好个人才给糟蹋了。
我也祝再益你,旗开得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