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理性或失控?

今天呆在家闭关了一整天,
心血来潮地游览了朋友的面子书一下。
看到他们在炫耀着他们clubbing的欢乐时光。
看着这些照片,
我那想法越来越强烈。
越来越多青年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可能他们的想法真的很单纯吧。
开始时,
一个完全没接触过这些东西的人一定会想:
我只去一次而已,去见识一下而已。
我可以控制我自己的啦!

但,人毕竟是有七情六欲,
人类喜欢娱乐,刺激和快感。
加上多数人的自制能力不够,
结果,
去了第一次就精神上的上瘾了。

当一群人都有类似的举动时,
人们就觉得clubbing是很平常的事。
那时候,这群人就会时常光顾酒吧,陷入失控状态,不能自拔。
那就是行销里的一个可怕的技巧,洗脑 (brain-washing)。

但如果你仔细想想,
在酒吧里拿着那几瓶酒,
跳两下钢管舞,
拍几张照片post上网,
能证明什么?
证明我长大了?
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我跟得上潮流?
我有我风格?
我拥有艺术性的生活(伤心去酒吧发泄)?

又或者
填补心灵上的空虚?


Come on!!
那只些只不过是很虚假的理由!
很多人给他们那短暂的兴奋感给冲昏了头脑!
连最基本的道德礼仪都分不辨了!

不但如此,
这些“陷阱”也常用于吸烟,吸毒,甚至婚前性行为。
所以,
当你要见识见识这些东西时,
请用脑袋想想。
理性或失控?
你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