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自足常乐

每个人,
都有想要的东西。
得到过后,
兴奋过后,
就想要求更好的。
我。。。
也不例外。

我一直一来都很想得到一样东西,
但金钱或知识并不能为我得到这东西。
出乎意料地,
我得到的已经超越我所期望的。
老实说,
我那时真的很开心,
但,人们心中的贪欲总爱作祟。
那时我开始有个不好的念头。

有时候我在想:
去,
还是不去?
去,
我就可能失去我现有的东西。
不去,
我就会一直闷闷不乐。

直到前几天,
老爸打了一个电话来,
他说:
有时那些东西是你的,怎么样也跑不了。
但如果不是你的,
你尽了力就算了。
再强求也没意思了。
那只会带来更多苦恼。

他那几句话让我做了一个决定。
珍惜现在拥有的。
做人是要自足常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