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理想

小的时候,
我很喜欢画画,
那时我填了我的自愿为画家。

初中时,
我开始迷上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有时很多人不明白我的想法,
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
那时我就想把我喜欢的转成全部人都喜欢。

高中时,
我喜欢猜人家心思。
当我准确的猜中人家的心思时,
那感觉真的很棒,
我就跟自己说,我要做心理学家。

学院时,
由于长期被同伴忽略,
我跟我自己说,
我总有一天,
我要出人头地,
所有人都认识我,
认识林沛衡!


看来我的脑子里充满着似乎很不可能完成的理想,
对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
思想变得越来越成熟,
现实的社会让我对这些理想的热诚减少了许多。
到我进大学那一年,
我还担心我会不会选错课。

出来要帮爸爸,
还是另找高某?

那时,我爸的生意不是很好,
在内行人眼中,
它是个夕阳的行业。
如果帮爸爸,
我恐怕应验了“富不过三代”的咒语。
另找高某的话,
我主修那一课,
在大马根本无立足之地。
所以,
我一直都很担心自己选错科目。

直道去年年尾回去帮爸爸大理生意时,
我找到了我理想!
企业家!
我可以设计自己的产品,
探索消费者的心理,
甚至可以成为自己品牌的灵魂人物!
一炮而红!
就好像苹果的CEO, Steve Jobs。

但,我知道,
理想是很难达成的。
一定要经过艰难的苦练。

我也知道,
真正的理想是很难被发掘到的。
所以毅力对每个r想要找到理想且达成它的人都很重要。
就好像我当时没有放弃我的学业那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