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救谁先?

刚刚在网站看到郑丁贤的一篇文章,
题为我是誰?“
值得提的是里头写了一个看法很有意思的:

一天,你看到兩個人掉在水裡,
兩人都是馬來西亞人,一個是本族人,一個是他族人。
族群認同感較強者,會先救本族人。
全民認同感較強者,就會考慮其它因素;從安全角度出發,
他可能先救距離較近者,或處境更危險者;
從紳士角度出發,他可能先救兒童、婦女或老人。
以人的共同價值為優先,把人的偏見和差異放在最後位置,
就可以擁有更加符合人性和理性的選擇。“

这让我联想起多数女生喜欢问她们男友的那个问题:
”如果我跟你妈同时间掉进河里,
你会先救谁先?“

我一直都认为这问题给男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答救妈先,恐怕得罪女友,
救女友先恐怕过不了良心。
但是看了那文章后,
我该知道下次我应该怎么应付我女友的问题了。
哈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