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道不同,不相为谋。

前几天,
老爸突然间问我:
“林沛衡,你几时带你那个回来?”
那一句劈头就杀过来,
脑袋顿了一下,
犹如给Stunned了 XD
接着担心的感觉渐渐漫延了我整个心。
我跟老爸说:
“未找到,况且现在没那心情。迟点再谈吧!”

一直以来,
我都很担心这问题。
担心的不只是父母的期望(我看是压力吧!还是每个人都有的那种。)
我更担心的是:
我的未来,是否一个人这样走下去?

我很清楚我本人。
我是个独行侠。
不是因为别人不喜欢我,
而是我太专注于建立我的知识,事业和理论。
我喜欢独立思考,
对每一样的事情都分析清楚,
且从中建立自己的主张。
简单点来讲,
我是个典型的个人主义者(Individualist)
然而,
这却成了我结交异性的死穴。
大多数来说,
很多异性都会觉得我很沉闷,
缺乏幽默感,
有些甚至想:
关我屁事嘛?
现在有得玩就玩啦,为何要听你这阿伯讲耶稣?
人生短暂,应即时行乐啊!

由于我所认识的女生都是一样 (若有冒犯,请多多包涵),
思想上的偏差,
导致双方面的互动减少。
这就是所谓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像我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就有如股神,巴菲特。
他太专注于他对股市的理论,
对世人的无知不肖一看,
导致婚姻不协调,
最后还得和不知小他多少岁的美眉同居。
但我希望的是,
我不会步他的后尘。
所以我期待,
终有一天,
我会遇到个志同道合的女生,
带她回去见我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