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媒体的渲染力

回来几天了。
这几天都一直找很多朋友出街。
但很多都是同一类答案。

'很多H1N1 ler,不要出啦!‘
’Jusco & Parade 都已经有很多cases ler, 你还能去那里?'

=_=!
整个星期,才有一位“不怕死”的朋友同我出街。

从这里,只能有一个结论:
媒体的渲染力!

这几天来,几乎每一天都有几则新闻关于流感的。
“霹雳又死一人!‘
”死亡人数上升至XXX人!“
”某某国中老师死于A型流感!“
多不胜数!

但一问人家:”你知道A型流感是什么情形下才会感染到?“
”我不大清楚。“

”A型流感对什么人才会构成危险?“
”我不知道。。“

”如何预防?“
”戴口罩呱~“

这看来对于这新型的病毒,人们还是一知半解。
原因很简单。
媒体并没有尽最大的力量去渲染这些知识。
媒体选择性地报道它们所谓有新闻价值的报导。

但我很肯定的是,
长期以来一定对这里的经济造成严重的伤害。

尤其报导案例与青蛙新闻,倒不如传授型流感的知识,
好让我有的和朋友出街。
为经济贡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