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第四个学期

转眼间,
上了大学两年了,
第四个学期也快完了。

真的,
这两年真的过地好快。
也是我成长地最快的时候。

在这儿,
我遇到了很多事物,
师生和朋友。
真的学了很多东西。

尤其是这个学期,
学到了很多道理,
也学会了看清人生的弱点,
并加于控制它。

也学会了用较大的格局去看待每件事物。
不再以狭窄且短视的眼光去判断。

除此之外,
我也学会了如何持续学习(continuous learning)。
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是百分百完美的,
即使是首富比尔盖兹(Bill Gates)也不例外。
他们都是持续从错误中学习。

最重要的是,
人必须时常持有两个个态度:

第一,失败是绝对不容许的。
尤其是大学毕业后,往往现实的社会不会让你有两次失败的机会。
比如管理公司那样,一旦管理失败。
名誉,信用从此永无立足之地。
所以人们必须设法持续寻找完美的方法。

第二,即使万一失败了,不必气馁。
反之我们必须学会爬回起来,面对自己的失误且学习它,克服它。
但是,很多人往往在犯下了错误后,仍然不知自己做错了。
就好像考完试那样,很多人坚持说不要执着与寻找答案。
但事实上,若在考完试后发现自己做错后,
会更有效地把真确的答案灌输进脑袋并加以分析。
从而在错误中学习,以防止下次会再重犯同样的错误。
所以自行检讨(self-reflection)是非常重要的。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科目都回专注在当科的历史。

不但如此,
这个学期,
我找到了许多知心的朋友-Vivi姐 和 肥仔William
因为他们,让我不再觉得孤单。
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老实说,真的很高兴认识到你们=)

要是没上大学的话,
我看我还是当初那乳臭未干,
且仗着点点小聪明就“牙文牙舞”的臭小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