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赌球合法化?

这课题自提出以来一时备受争议。
我本来不大想在这课题多加评语。
但,政府的无能真的让人愤怒!

两天前,
我国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表态贊同合法化賭球。
他透露说:
”賭博已經是非回教徒生活方式的一部份;。。。 華人農曆新年離不開賭博,不可能叫他們不賭。大馬不是回教國,是世俗國家,擁有多元種族人民,請不要忘記這一點“
他还表示:
賭博涉及的收益一年高達1000億令吉,為何不合法化賭球,然後將所賺到的這筆錢用作慈善?”

我看到这则新闻后,觉得很失望。
失望政府竟然聘请比街边卖菜的还不如来担任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
他应该没听说过"小赌怡情, 大赌伤身"吧?
还有,许多华人对赌博(尤其赌球,大赌的那种)显然抗拒。
还亏那位拿督“自称” 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
没有探测民情不在话上,
连基本的文化习俗也不知,
我看他还是回去读一读管理学最基本的文化课先后才来担任此职吧。

至于他那句"賭博涉及的收益一年高達1000億令吉,為何不合法化賭球,然後將所賺到的這筆錢用作慈善?" 更显得他无脑。
三岁小孩都知道赌博害人不浅。
累人家破人亡,拖累经济。
难道害死别人,拿他们的钱来做所谓的慈善是件好事?
再说,赌博公司始终都是赚钱之上。
他认为赌博公司会拿出100%的盈利然后接济因赌博而家破人亡的家庭吗?
那明显地是一个讽刺!

除此之外,
他还认为把赌球合法化不但能阻止黑市赌场,
还能间接帮政府增加税收减少赤字。
真不知他是头脑简单还是什么。
TOTO开业了怎么久,
地下赌场有绝迹过吗?

遗憾地,没有。
它还催生了其他黑市 — 非法贷款业。
所以把赌球合法化只会把这问题恶化,
进一步伤害社会的基建。
也间接伤害国家的税收 — 因为大多数人将大部分的钱用于还予更高的利息,
从而伤害国家的经济。

若真有决心扑灭赌球黑市,
动动脑筋就可以了。
从最基本开始 — 整顿执法部门,加强扫荡工作,严厉惩罚涉及者,say NO to CORRUPTION!
若仍然不明,
那大可请教我,
我虽然还没正式拥有一张管理文凭,
但我绝对没那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那么无脑,
也没有那无脑的收费(薪水)酱贵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